麻醉風暴第二季

《麻醉風暴 第二季》YAHOO TV線上看


看完了麻醉風暴 第二季,這是我久違的觀賞台灣電視劇。觀劇時零零碎碎的記了一些吐槽:
EP3、4
EP5、6
EP7、8
EP9
EP10、11、12
EP13
以下是比較長的感想,但還是很零碎,主要是做個紀錄:

演員

主演黃健瑋、吳慷仁等人演技純熟,塑造出獨特的角色氣質。蕭政勳溫和內斂又呆得可愛,葉建德表面冷靜有禮實則強勢。許瑋甯是一貫的臭臉美女專業戶,飾演的楊惟愉與蕭政勳對戲時特別強勢,把兩個角色的關係塑造得均衡又亮眼,不過她與其他角色的互動少,在蕭楊關係之外,角色形象模糊。孟耿如飾演的沈柔伊形象在意志堅定有衝勁與年輕魯莽之間游移,看著沈柔伊的眼睛,我總抓不準這角色的個性該是如何,看來她還不太會用眼神演戲。李國毅演的熊森中二氣蠻重的,是這角色最顯著的特點,其他特質較不突出,不過這樣的主角我覺得OK了。其餘配角,阿永、比號、娜娜、朱權德表現得不錯。

劇情

劇情主線是AM2陰謀論,雖然小漏洞頗多,但我對台劇的要求不多,不要是灑狗血無深度就好。大小漏洞諸如:在主角之前,整個社會對壞蛋所作所為毫無反應,讓整個事件不像發生在有其他人生活的真實世界中;龍套角都被編得像笨蛋一樣,而且有時角色對戲時,處在同個空間的龍套們像道具一樣,不但不會對角色做反應,角色也當他們不存在似的(對,我就是在說護理站的護理師們);劇中有一個「萬能駭客」,只要有這劇情工具人,主角解決問題時,什麼都能用駭客技術一筆帶過,這是全劇最俗濫最不現實的部分了。
講完缺點講優點。以蕭政勳為中心的劇情富有詩意,尤其是約旦的部分,特別美,但這大概也因為蕭政勳游離在主線劇情之外的關係。醫療場景的部分很用心,道具、場佈都看不出破綻,非常了不起。演員們看診施診的演技非常到位,尤其是巡病房向病人問診的部分,語氣就和我在醫院聽到的如出一轍。

攝影

約旦場景的光線顏色好美,相較之下,燈光大部分只是很平均的亮,細節很清楚,但沒有為情境服務。只有蕭楊相關的室內場景,光線、構圖像有下過功夫的樣子。電腦合成的螢幕畫面得不夠自然,沒有考慮到環境光線。其他的電腦特效也不夠自然,不過這是經費問題,就不強求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葉小釵偶頭之溯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