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一二三刷全紀錄


早鳥和預售,兩種都買……
今年6月29日開展的霹靂異數科幻特展,早鳥票和預售票我一共買了三張,所以這個展一共去了三趟(BY一個人……),另外有兩次是不持票的場外活動及販賣部之行。趁著閉展前,這篇就來把這三刷的成果做個大彙整!


展場設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場地呈狹長型,雖然是中正紀念堂比較大的展廳了,但我覺得空間還是略小,動線規劃受限,所以部分展區的布景做得比較簡單。另外也可能是考量到近距離看展的遊客可能出手出腳破壞(本人兩次目擊有遊客對展品做出不當行為😑)。

第一展區【天宙之間】(沒拍照)將影片投射在走道兩旁的曲面投影幕上。機械科幻風的那一段,和音樂搭配起來的效果我很喜歡,有滿滿的未來感。

第二區【琉璃仙境】的地上有投影互動蓮花河,人走過去,河裡的小動物就會逃走>< 展區最裡面是難拍清的大小素涼亭
話說續緣終於能坐涼亭了。之前老素有個展覽專用的涼亭,只有重要的人能跟他坐裡面泡茶下棋,葉小釵坐過,一頁書坐過,風采鈴坐過,就是沒續緣的份,他阿爸阿母坐的那次,他還在外面罰站(´;ω;`)。這次終於輪到續緣坐了,而且還是加大豪華版。
不過這一區最重要的,是展區中央的小釵!!異數釵啊啊啊啊啊!!!

他真完美。・゚・(つд`゚)・゚・身上的藍色好漂亮,和黃色鑲邊的佔比搭起來剛剛好,又完美重製了初登場的那一套衣服。我的媽呀我好感動。・゚・(つд`゚)・゚・
袖子外層是透明材質,披風也是透明的白紗拖地 這是婚紗吧!小釵嫁我
小釵站的位置非常好啊,不會太高或太低,能從前後各角度近~距離看。


三次看展,每次都駐足在這裡狂吸~~如果不會被警察抓走的話,我真想⋯⋯ლ(◉◞౪◟◉ )ლ

【名人堂】這邊放了兩個藝術家做的作品。
設計師康延齡的真人size麒麟星套裝(局部)


書法家詹秀蓉的鏤空書法畫(複製品)


說起來,詹秀蓉本就是霹靂台灣台的諮詢委員,合作很久了。

展區中央大展櫃是各時期的知名角色,嗯……大部分……不認識……
不過鳳凰鳴的這頂透明紗帽好別緻喔

這區最吸引人的是電透玻璃櫃裡的素還真與風采鈴,第一次去逛第一輪的時候我居然完全沒發現!
通電時不透明的玻璃從後方投影播放短片,(這支短片在導覽手冊裡有送光碟),斷電後就可以看到玻璃後方的展偶。
說真的,婚服版的風采鈴髮型真的很不科學啊,她是怎麼把瀏海全部往後梳的,用一堆髮膠嗎!而且采鈴的本體是辮子和妹妹頭才對啊啊啊,這個女的……誰?(ΦωΦ)

左邊那組的動作讓我開始亂聯想……
素:采鈴,住手  

在【等活地顎】也沒有拍偶,光線太暗啦。聽說很多小孩在這一區被嚇壞XDD

 有點可愛的螢光蝙蝠

【先知殿】這區……ㄟ 我沒拍照欸,不過有抽到折價券就是。 掃碼的角度不大好抓,不過9/11第三次去的時候成功率高很多,大概工程師有改善?!

【懸空棋盤】這裡讓我確信,素還真進化成觸手系的了!😆

雖然對崎路人不太欣賞,但他的偶是第一眼就好看的那種。
現在常見這種空氣感的髮型,是真的好看又有新意啦,不過複製的難度也比較高喔。不過APP裡的定裝照為什麼比本人胖啦(❍ᴥ❍ʋ)崎路人你是不是跟攝影師不好?

太黃君的超高髮線不見了,可能是戴帽子遮起來了。
其實他的原版偶從髮線判斷,應該也是從〈火燒紅蓮寺〉出來的 (思)

【蹈天橋】牆上的雪花可以撥動喔。第三次去的時候看到兩個掛媒體證的先生搬器材在展場裡拍

在展場播的那段短片,積雪厚重,雪花漫天的場景,我只看見好多新台幣在飛喔喔喔

冷劍白狐的香腸嘴沒做出來有點可惜,不過黑白雜色的布料挑得很好,是絨布質料,披風布料用的好像跟賢皇素袖子是同一種。

【天蝶盟】的動物也是互動式的,人靠近會噴亮粉
花影人的披風好華麗啊(✧∇✧)
 照世緣的的站姿拗成一個刁鑽的角度,沒辦法同時拍臉和正面。白色腰帶是精華所在啊!

想到小釵的藍色蝴蝶結腰帶沒能再現,唉,可惜了。

【三十經典】是難得燈光比較適合拍照的一區,而且好多展偶擺得好近喔,超福利啊。

 三俠擺的位置唾手可及
仙腳是真的有腳喔
杖頭綁著眼罩的是……一隻狐狸?

擺在這邊的應該大部分是副尊吧,至少從玉離經的左墊肩形狀判斷應該是
奉天也是,從歪歪的項鍊繩可以判斷。袖子的布料看起來好軟好舒服,想把臉埋進去(*´д`)

至衡律典原來這麼小一本,好可愛啊啊啊(๑´ڡ`๑)跟我手上的手帳本一樣大,嚴重懷疑就是拿同一牌的本子改造的(*´∀`)~♥
天跡應該也是副尊……吧?現場看我反而不確定了。
他衣服的藍色彩度好高,緞面質地營造出一點金屬色澤,劇裡看感覺不到,現場卻是相當搶眼。
 蒼鷹釵的頭毛明顯毛躁,跟隔壁區異數釵閃亮亮新偶對比極大,嗚嗚嗚歷經風霜辛苦了 (´;ω;`)

一直覺得這樣子用屁股的竿子浮在半空中很搞笑😆

從相距最遠的角落反而能完整get到醉飲黃龍的背影呢

依舊佩服寄曇說衣服的設計,這個配色,這個選料,讚讚。
這裡被我命名為弟弟的盛宴,素還真你過太爽了吧(メ ゚皿゚)メ應該讓我來才對啊
談無慾胸前有戴一個類似小金匣的東西。沒認真補他登場的這2檔,之前都沒發現。 現在的偶真喜歡戴項鍊啊。
小青陽,又見面了。腰身還是一如既往的可口ԅ(¯﹃¯ԅ)
莫召奴的坐姿最大爺了。

這應該也是副尊😕,好像跟官方圖片裡的有微妙的不同。領口的血漬清晰可見
真的是觸手系的😆

【霹靂歷史】的小螢幕碰觸會秀出事件年份!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還沒發現呢


【魔吞時尚】這一區,先說結論,我老婆最好看!

衣服剪裁好漂亮,幾何設計的新面具既還原原款又有型。嗚嗚嗚謝謝甫月設計師(´;ω;`)
很剛好的角度
我的身高也很剛好,剛好是張嘴就能舔到小釵手指的高度。
好想一口含住ლ(◉◞౪◟◉ )ლ(會被工作人員趕出去
常常被拿來做科幻風的小當家
全部的人就他戴面具跟沒戴一樣😆
不過這一套蠻適合跟慕蓉嬋湊情侶裝的
蒼鷹的羽毛大概是從熾風翼這裡偷拔的😆

 跟玄武魄合照大失敗
可是玄武魄獨照也大失敗( ̄ε(# ̄)☆
 可以拍到小芳用鼻孔看人的樣子
天虎令和玉璃猿我都看出了婚紗的味道,尤其是這個蛋糕裙後擺
可以嫁了
中規中矩的雲中獸

麒麟星感光材質的披風,用閃光燈才拍得出紋樣,肯定也是造價不斐
這個刺刺鞋,是要去玩龐克搖滾還是要去幹架呢

再來是也很有料的販賣部。
一進去就看到施華洛世奇版的豪華閃亮亮天競素商品偶,8月20日二刷,發現他多了戰甲素當室友
 還多了一件毛毛披風,過太爽了吧!


9月11日三刷,異數素鳩佔鵲巢

9/16姿勢不一樣,因為原本那尊被一個中國女生買走了……
啊……好帥💘
天競素&戰甲素被擠去牆邊了

至於原本放在這裡的偶呢?一部份放進櫃子裏了,其它的是被買走還是移回直營店呢……
小型夾娃娃機,仔細看過了,裡面沒有蓮葉那一款的(´;ω;`)(可能都挑起來當精油座的配件了)


歡迎光臨錄影帶出租店
鄭問《漫畫大霹靂》套組!



小釵最最最可愛!💙

嗯,這個爭王素我覺得最早出來的DM照片比較好看捏,實品就⋯⋯還好,大概是角度問題吧。不過姿勢還是很好看啦,如果下巴再收一點我會更喜歡。
 


愈看愈有趣的預購單範例,七口太太還以此畫了短篇
販賣部裡的小展區,有VR設施可以和還真一起喝茶🍵
8/20發現新增了《東離劍遊紀2》的區塊

近看覺得蠍瓔珞的偶頭果然很不典型,是本家劇裡不會出現的那種。
9/2再去時多了凜雪鴉&殤不患的展偶,不過我沒存到照片就是。

從九月份開始,週末展場外還多了特殊活動——素還真葉小釵機器人唱歌跳舞啦!可愛到讓我錄影片時頻頻傻笑😍😍
幫機器人打卡,得到小釵明信片。
雖然是舊圖,不過這是特展特製卡啊。

至於我帶回家的東西……

第一趟先是買了小釵棒棒糖
 第二趟去買老素&鏑鏑的
 YA~可以玩3P囉
買筆抽到風蓮&紅蓮的,嗯,可以接受啦
非常期待的茶包組,包裝可愛😙



盒內介紹的小折頁
  
 
一共10包,分別是烏龍茶&紅茶
這一盒我還沒有拆封喝😁

最後是哈了很久的施華洛世奇水晶項鍊💎,第三次去才帶它回家

以及等了好久,9月份才開始兌換的小釵啦~

好啦,一二三刷全紀錄就到這邊了。附上回家時與我擦肩而過的公車
我整個暑假的心靈糧食,真不想要它結束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葉小釵偶頭之溯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