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同人誌發生的悲劇 with Soma Chiou《眷戀》

一本之前肖想很久的二手同人本,因為價格小貴,猶豫了好一陣子,日前終於咬牙買了下去。收到之後卻令我哭笑不得……


首先,賣家在露天的商品名稱欄寫的是「素釵」。素釵本欸!在這個 素釵 本子2隻手數得完的世界,多麼難能可貴啊😢畫風畫技我就不計較了,有糧吃就該感天謝地。
縱使商品照上有兩個我認不出是誰的人物;縱使我怎麼google也找不到這個本子的相關資訊,只能知道作者後來去玩歐美圈了……,我告訴自己因為年代太久遠所以找不到資料罷了。


開箱之後可以很明顯看到封皮和書頁上都有歲月留下的黃斑。舊書套上印有書店廣告,我懷疑這是租書店流出的舊書,雖然書本身沒有被翻動得厲害的痕跡。在標題和折口上,只寫了這是「個人誌」,而不提CP,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看看折口,這是千禧年前的作品了。天啊,那時我才多大!
瞄一眼目錄,有四個篇章,OK,開始讀吧。第一篇是小釵在夢中被過去情仇的陰影糾纏,驚醒後素來安撫他,總共8頁
然後從第二篇開始,我就傻了。
第二篇是天禍妖狐&阿修羅的文(我搞不太清楚誰攻誰受),有25頁,好像還有肉。痾,我只知道天禍妖狐是冷劍白狐後來的身分,可是冷劍白狐我也不熟,然後這個叫阿修羅的……,我只知道霹靂裡好像不只一個名叫阿修羅😑……
第三篇,全彩漫7頁,烈陽神X鬼母,完全不認識啦!
第四篇,5頁,素還真X風采鈴,終於都是我認識的了,內容是素還真預見了采鈴的悲劇,也預見前三篇的不幸,卻不去改變。
所以總結起來,我原本想看的素釵,只有8/45的篇幅而已啊orz,好啦,素風那篇很好看,但比素釵的8頁還少啊!很顯然,賣家根本搞不清楚他賣的東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我買了一本有一半以上我都不認識角色而且不知道在幹嘛的同人本,我的450塊……😭😭 。唉,早知道就連絡原作者確認一下本子內容的。

最後獻上「郭子」郭蘅祈的原聲帶專輯〈外交官的女人〉當中的一首,作者在引言用了這張專輯的一段文字。 專輯中女聲演唱的兩首歌曲,不看簡介的話,完全聽不出來演唱者是位男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葉小釵偶頭之溯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