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請問大家覺得BL作品中出現什麼很雷?

想要做個關於腐女雷區的市場調查!請問大家覺得BL作品中出現什麼很雷?(轉噗感謝!)

我一直以為自己對亂七八糟的髒哽接受度蠻高的,應該沒什麼雷點吧?但仔細檢視過往的經驗,好像又不是這樣。我覺得還是分等級來講好了。

很雷

  • Daddy kink:只看過歐美圈少數人玩過,幸好不是很普遍。奇怪的是,我可以接受親父子、養父子上床,卻不接受無年齡差的伴侶玩父子角色扮演,why……?
  • Crossover:不只腐向,無CP一樣不接受,僅少數例外(法鯊一美演過的角色互穿可以,這是因為他們倆特別會挑片,還是因為寫他們的同人作者普遍文筆好?)
  • RPS:簡單講,我瞭解愈深的現實人物我愈不能接受RPS,本人賣腐以及搞笑向(清德X龍介之類)無所謂。 
  • 女裝:不過攻穿女裝我好像可以!? 

喜歡的CP勉強接受

  • 性轉:難敵性轉則是例外:自私、明豔、不服禮教、忠於自我,差不多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女性角色了,大公主就算在非腐向作品也是很棒的。
  • 角色個性陰柔化:其實就是OOC的一種。不是說OOC完全不行,我看過明顯OOC但文筆佳,把角色性格和人物互動塑造得很有吸引力的作者。但會輕易陰柔化角色的作者,絕大多數文筆都不怎麼樣。
  • 錯誤的生理知識:直腸分泌潤滑液、沒做潤滑擴張就捅進去……。

看作者文筆

各種髒哽:ABO、男孕、BDSM、人魚、多P……,基本上我都不排斥, 作者處理得好自然是十分香豔刺激,但若處理得不好,真的會挺難看的。

順帶一提,我不看原創BL的,事實上我並沒那麼喜歡戀愛情節,看腐向同人通常是因為喜歡角色。如果可以的話,我更想在虛構作品裡追尋人類其他面向的情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葉小釵偶頭之溯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