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獨尊〉、君奉天武戲曲〈正法貫天穹〉&醫龍3〈Dragon Rises〉


看到【霹靂英雄音樂精選六十五】的預購宣傳,我才知道〈天地獨尊〉已經正式成為君奉天武戲曲了。
之前偶然在別處聽到日劇〈醫龍3〉的配樂,發現兩首音樂有一段旋律非常相似,當然,放在一起聽就可以知道兩者旋律、速度其實有區別。但同樣都是鼓聲、大提琴(?)和電吉他合奏的強力旋律(這大概有什麼專業名詞,原諒我樂理知識低落),第一次聽到 🐉 Rises讓我差點錯認成〈天地獨尊〉呢。
有人聽了有和我有一樣的感覺嗎?

我絕對沒有影射任何人抄襲。音樂抄襲的認定很複雜,而且這兩首只有一個段落的「風格」相似而已,更有可能是單純的巧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葉小釵偶頭之溯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