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華誕——三十還真慶典

星期一有幸抽中蓮華誕的入場資格,2:00入場,今天中午十二點半,我就在欲雨未雨的悶熱天氣出發到華山Legacy,抵達時剛好1:30左右,門口報到處已經坐了一排操作報到系統的工作人員,旁邊還排起了長長隊伍,只是我以為那些都是現場報名的,就先去隔壁新南向教育展吹冷氣……,等到快2:00時才發現網路報名也是需要排隊等入場的,於是又乖乖排隊等了一會兒。
進入會場有蓋手章,會場裡面沒有座椅,大家像聽演唱會一樣站在台下,室內確實是有放冷氣的,不過人漸漸多之後,人擠人擠就熱起來了。
一進去就先看到兩邊牆上8個4、5公尺長的掛軸。


還有全新的彩繪布景戲台,美得驚人。

看著上面寫的【五洲園】【霹靂布袋戲】【黃文擇主演】,我感動得難以言喻,上頭還綴有紅紙(這是外台戲一般必備的「千秋牌」,寫明神明名字、慶祝原因、請戲人姓名),太遠了看不清是寫什麼內容。從後來超級霹靂會的官方影片看得到是西秦王爺 聖誕千秋。此時台上正在扮仙,是尪某對。
扮仙結束後主持人上台招呼觀眾,宣布表演將於三點鐘正式開始。這次請到大熊當主持人真是太棒啦,專業穩重(雖然台語發音很生澀XD),很欣賞他的主持風格,自從上次看過他主持虛淵玄見面會之後,我就一直希望霹靂找他來主持其他活動。
三點前的空檔理論上可以去走一走上廁所,不過沒什麼人想放棄前面的位置離開,投影幕一直播三十還真的回顧影片(YouTube那隻)還有幾隻劇集片頭,還有老虛及N+的老闆等人輪流站到戲台前被攝影機包圍。
 三點鐘後先介紹與會貴賓,包括TBF製作委員會的日方人員、夥伴企業、記者媒體及幾位我熟悉的YouTuber(光是有邀YouTuber這一點我就覺得這次公關企劃做的不錯)。
先是由八仙輪流向還真祝賀,算是另類的扮仙戲碼吧。
接下來演出內台戲「大頭奇俠傳」,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劇情如下:
琉璃仙境裡,書書、小釵、狂刀、續緣、秦假仙、業途靈為還真慶生,眾人吃了蛋糕後都變成6吋半的偶,原因是大頭族(由金光戲戲偶們扮演)下了九身頭大頭毒,打算綁架素還真給大頭公主做尪。眾人決定說服大頭公主打消對素還真的性趣興趣,再向大頭族討解藥,方法是:給小釵戴面紗,再說這是素還真的續絃老婆😬!總之秦假仙、業途靈、續緣和小釵就這樣出發前往大頭族的巢穴了。
中途由阿輪老師現場演唱兩首近期新歌,不過回音很多,音控設備不太好。
大頭公主對小釵的美貌與文采十分嘆服(我老婆就是天生麗質喇!),接著表明他的真實身分是公主的哥哥大頭王,且對小釵扮的女人十分有興趣!(不過隨後他表示只是在開玩笑)而真正的大頭公主看上了秦假仙,於是其他人把秦假仙留給大頭族,帶著解藥回到琉璃仙境幫所有人恢復原狀,可喜可賀XD。正當傲笑伯帶著新蛋糕到來時,新的大魔王(阿堯老師飾)又出現了,大家到最後還是沒好好慶生。
這次操偶團隊似乎由阿堯老師領銜,貓叔人還在上海。
接下來宣布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霹靂系列是世界最長的電視偶劇,播新的素還真經典橋段回顧影片(看到還真說小釵的天真眼神讓他心如刀割那段,我吸了好大一口氣💓),還有現場抽觀眾上台讓素還真對他們說一段話,以及讓風采鈴推三層蛋糕出來慶生。另外還發布由設計師操刀的特殊新潮現代裝造型。
最重要的是,董事長發布一系列三十還真的活動新消息(可能感冒或太勞累,聲音悶悶的),觀賞新異數的片段(有小釵!有書書!還有我不認識的反派們)以及電影的首波預告片!!
三十年的榮耀也是屬於黃強華先生與黃文擇先生的,他們在這一行已經做了超過30年,素還真從白髮變青絲,他們則是青絲變白髮 ,兄弟同心,看到黃董致詞時,文擇副董拉著他的手往舞台中間站,不得不被這樣深厚的手足之情動容。
活動結束後演了圓滿團圓的尪某對,趁機拍拍戲台的清晰照,希望之後還能再看到這戲台派上用場。
離開時拿了參加禮,厚!這個L夾我一定捨不得用啦。


感謝這場蓮華誕盛會,讓我這週有勇氣撐過一些挫折,挑戰一些新的事物,雖然回到家腿很酸很累(去程狂奔以及站2小時的結果),不過精神很滿足,我已經準備好明天開始馬拉松補劇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葉小釵偶頭之溯源研究